夏初的陌陌子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不接受借梗和撞梗,愿以吾之笔触,为你勾勒一个童话。
爱发电:衔陌

【偶练小甜饼】圣诞礼物『上』

  黄明昊篇

  你对圣诞节要来了这件事,知道的后知后觉,临近年底,又是一片赶稿的腥风血雨,于是的于是,还是在朋友圈刷到“今年份的圣诞礼物——驯鹿男友”时才发现。

  你下意识发了条消息给黄明昊:“三分钟圣诞礼物大放送,想要什么?说好了过时不候哦。”

  结果发出去很久都没有回复,刚想打个电话过去,就被人从背后捂住双眼,刻意压低了嗓音要你猜是谁。

  “emm大黄?牛奶?炸酱面?……”你故意说了一串楼下小流浪猫的名字,然后在背后那人故作生气的把下巴搁在你的肩头哼了好几下之后,反握住他的手掌勾起唇角,“那是不可能的,当然是我们最最最帅气的stin了~”

  咖啡店的暖光自指缝间落下,光影之中,黄明昊眉眼弯弯的笑脸就这样落入你的眼角,穿着一身橙黄色的毛衣,自袖口渐变成一抹雪色,像是甜的过了分的糖霜饼干。

  于是霜糖饼干坐在你身侧,托腮笑:“那最最最帅气的stin能拥有独一无二的圣诞礼物了吗?”

  你晃了晃手机屏幕,眨眨眼:“19时23分,距离截止时间1分46秒。”

  你本以为黄明昊会撒娇耍赖说着不行不可以,没想到他只是嘟起嘴一脸懂事的说了句“好吧”,让你一度怀疑这个家伙是不是又打起了什么坏主意。

  警惕了两天,然后在圣诞前夜你刚到家,就看到慵懒躺在沙发上的某人侧头向你笑,微敛的眼神像极了猫。

  “叮~您的圣诞专属礼物——猫咪男友已送达。”

  “拒收可以吗?”

  “当然,不过这是到付件,我总要——收点利息。”


  

  蔡徐坤篇

  你总想着和蔡徐坤的第一个圣诞节要好好度过,为此准备好了庆祝计划123,结果在平安夜前就被某人出乎意料的打包带走,然后对着满街拿着炸鱼和薯条的伦敦腔傻了眼。

  “所以你大老远把我拐到英国就是为了啃这种半生不熟的烤鱼?”你戳了戳面前焦黄中透出生肉色泽的不明物体,挑了挑眉。

  对面的蔡徐坤看着你眨巴着眼睛的可爱模样,笑着噙了口咖啡:“怎么会。”却还是拿过你的餐盘,仔细剔除鱼刺,切下鱼腹处的肉片递给你,“这是我进修时经常来的店,虽然看起来奇怪,但味道还是不错,啊。”

  你好奇着所谓的“进修”,想也不想就咬下叉子上的鱼肉追问,连这样的举动过于亲昵都未曾注意。

  然后,就华丽丽的被鱼刺卡到了。

  “你就是想害朕!”你捂着嗓子控诉。

  蔡徐坤看着你眼泪汪汪的模样,却突然站起身来,弯腰向你逼近,雪松的气息混合着咖啡的苦涩萦绕在你的鼻尖,而那人的脸庞一点一点侵略着你的视野,近的过了分。

  “刚才的叉子,是我用过的。”他说,略微丰润的嘴唇距离你只有0.01公分。

  “咕咚”你下意识咽了口口水,然后莫名觉得不对并没有什么值得不好意思的,想去捏他脸,却见蔡徐坤施施然坐回原味,还不忘摸了摸你的额头。

  “摸额头是什么鬼,我是什么乖巧可爱的小狗小猫吗?!”

  “吞下去了?我说,鱼刺。”

  夜幕渐沉,街角巷陌亮起一串串的彩灯,绕着圣诞树,折射出童话般的炫目,而在那样的光影里,蔡徐坤勾起嘴角。

  “准备好了?我说,余生。”


  

  毕雯珺篇

  大概是自从上次约会说出“哎我还没牵过女孩子手”这种暗戳戳的暗示,被你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给完全忽视受了挫,毕社长最近总是背着你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。

  “雯珺,我要喝奶茶”“雯珺,我想要那个玩偶”……

  于是你不停在他身边来回试探,甚至连“雯珺,我想玩核桃”都说出来了,结果视悠悠球和核桃如命的某人头也不抬就把核桃往你面前一递,手指仍在手机上戳戳戳,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一抬头,还笑得嘴角两个小括号问你怎么了,手却有意无意的挡住屏幕。

  简直是有妖气。

  然后圣诞节当天,你考完试就被黄新淳一脸“哥俩好”的拐走,说是美术社有批油画要换走,让你帮个忙,事成之后巧克力舒芙蕾伺候。

  结果进了门你就看见满眼纠缠在一起的毛线,想去问到底怎么回事,门却被pia一下关上。

  “请选择自己心仪的线头,顺着它一路寻找,圣诞礼物在终点处等你?”你看着一旁的提示板,莫名有种这是愚人节的错觉。

  随便选了一根红色的线头,你拉着它一路走下去,拐过了几间教室,打开最后一扇门,就看见毕雯珺正坐在房间当中,身上横七竖八缠着好些毛线,正笑吟吟的看着你。

  “所以,这就是正廷说的你的圣诞惊喜?”你看着面前盘腿坐着的傻大个,不由笑起来,“是要把你自己送给我吗?”

  毕雯珺挠了挠头:“本来是想把这个盒子系在线头上,可是毛线太多,整理的时候自己给绕进去了解不开,我就想,干脆就这么等你来好了。”

  冬天的日光干净而清冽,落在他的额角侧脸,镀出一片少年的明朗,而他干净的瞳孔里满满装着你,是最温暖的模样。

  于是你在他面前蹲下来,装作仔细打量的模样,然后在看到毕雯珺红了的耳根时,努力伸长手臂,将他抱个满怀:“好吧,既然如此,这个礼物我就却之不恭了~”

  “但这样我缠着一身,你什么都没有,是不是不太好?”

  “你要干什么,我是不会缠一身毛线的,你就死心吧。”

  “好吧,那就各退一步,这样。”

  红线将小指相连,无论现在还是未来,我们永远不分开。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