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初的陌陌子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不接受借梗和撞梗,愿以吾之笔触,为你勾勒一个童话。
爱发电:衔陌

『偶练学院』10. 赤豆元宵(丁泽仁,朱正廷)

  当你和闺蜜鬼鬼祟祟的扒在街舞社的后门的时候,你觉得被闺蜜一句陪她散散心就骗过来的你简直蠢透了。  

  教室里的丁泽仁正在挥洒汗水与青春,刚劲利落的动作、帅气潇洒的姿态,却如何也阻止不了你想吐槽的内心。  

  这个小鸡舞的BGM是什么鬼!你真的没有进错片场吗少年!  

  *  

  几番欲拖走闺蜜被拒,你正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抛弃她一走了之,就被人拍了拍肩膀,你慢半拍捂住即将出口的尖叫,一扭头,发现是秦奋。  

  “这不是正廷妹妹吗?正廷今天没来,你来找他?”秦奋似乎刚练完舞,正拿着一条白毛巾擦汗。  

  你嘴特别甜的叫了声奋哥好,其实我是来看奋哥练舞的,然后心虚的把闺蜜给你买的饮料塞给他,说奋哥辛苦了。  

  被你突如其来的表白(?)弄得措手不及,秦奋笑得露出牙龈,眼睛都成了一条弯月:“你别这么说,这么说我都要不好意思了。”一脸的娇羞。  

  所以说大田哥“傻白甜”的外号不是白来的,真的超甜呐。  

  然而也有人不买账——“奋哥,你这么大年纪人了,能别露出这种表情吗?”拆台者来自一旁的左叶小朋友。孩子你真的不会被打吗……  

  *  

  打发走秦奋左叶,你再回头,已经找不到闺蜜的踪影。  

  扒在后门熟门熟路的往里看,眼前却突然一黑,你一时没反应过来,保持着扒门的姿势往上看,正对上丁泽仁英气逼人的眉眼。  

  “额……我其实就是路过,过来看一看,恩!”你说的一本正经,据你闺蜜说丁泽仁对舞蹈极其认真,向来不喜欢练舞的时候被打扰。  

  丁泽仁竟然没生气,还一脸认真的问你觉得他跳得怎么样,有没有觉得哪里动作不流畅、力度不够。  

  孩子,你这么一本正经的问一个不会跳舞的人真的好吗……  

  但是……你回想方才音乐鼓动,穿黑色牛仔衣的少年一动一静,收敛自如,舞姿干净利落,眼神自信执着,像是执酒一壶仗剑而过的武林大侠。  

  “跳得很好,虽然我不是很懂跳舞,但是你跳的真的很好!”你仰头,眼里是一片不染杂质的纯粹。  

  被那份纯粹感染,丁泽仁笑得爽朗:“多谢多谢,有你这句话,下次表演我一定会把舞台搞炸!”  

  *  

  你觉得今晚朱正廷很不对劲。  

  热腾腾的赤豆元宵很可口,熬得绵密的红豆沙,加上软糯Q弹的元宵,向来是你最喜欢的味道,如果忽略对面托着下巴,对你笑得温柔过分的朱正廷。  

  “正正哥,你要吃吗?”受不了眼神攻击,你认命地舀起一勺元宵递到朱正廷嘴边。  

  朱正廷宠溺的揉了揉你的发顶:“宝宝真乖。”然后在你骄傲的仰头说“那是必须的,为正正哥服务”时弯了眉眼。  

  你继续低头,吃得欢快,却听对面温润带糯的声音说道:“宝宝啊,过两天我要参加街舞社的社内比赛,你要不要来看?”  

  其实我的街舞也跳得很好,我的舞台也很耀眼,所以呀宝宝,要不要看着我,一直一直,只看着我一个。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