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初的陌陌子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不接受借梗和撞梗,愿以吾之笔触,为你勾勒一个童话。
爱发电:衔陌

『偶练学院』9.槐花与社长(尤长靖,毕雯珺)

  校医室旁边的槐树开了花,一串串的白花从枝条上垂下来,甜香扑鼻。  

  “诶,你说槐花能不能吃啊?”尤长靖捧着一袋薯片,对着槐花看得目不转睛,“我听他们说,槐花能蒸熟了来吃诶。”  

  你正在给药瓶贴标签,听到了头也不抬:“生的也可以吃啊,掰开来花芯是甜的,我小时候还吃过。”  

  然后就被拖出去,说是要验证到底哪种好吃。就算要验证,有长胖你好歹找一棵矮一点的树,或者找个高一点的人呀,这样两个人在树下大眼瞪小眼是几个意思。  

  “其实……地上的捡起来洗洗也还是能吃的。”你很严肃的表示。  

  “我看起来像这么随便的人吗?告诉过你,对待美食要有态度诶。”尤长靖很严肃的拒绝,也不知道那个跟你抢最后一块薯片,结果失手打落在地,然后说着“不干不净吃了没病”,毫不在意的捡起来吹了吹丢进嘴里的人是谁。  

  *  

  这个月底漫协和悠悠球社准备联手办一个春日祭,作为一个专注翻唱和配音的非主力战斗人员,你被会长华丽丽的扔去悠悠球社,美其名曰交流沟通,实则就是去打杂跑腿。  

  秦子墨假毛试到一半,跑出来冲你深情呼唤:“紫薇!你怎么了紫薇?不要离开我紫薇!你难道忘记大明湖畔的尔康了吗紫薇……”被一旁眼角抽搐的会长拽着领子拖了回去。  

  会长,你也把我领走好不好……然后会长在你期盼的小眼神里,丢给你一个包裹,让你一定要亲手交到悠悠球社社长的手上。  

  “一定要亲手~不然下一次,我不介意宅舞的队伍里多一个猫~耳~凯~瑟~琳~哟~”

  

  所以说腹黑的萝莉属性什么的,真是太讨厌了。

  

  *  

  你一路提心吊胆的问到了毕雯珺所在的地方,还顺带着拐弯抹角打探社长大人脾气怎么样最喜欢什么,在对上人家习以为常的“果然如此”的眼神后,晃了晃手上的包裹,面不改色道:“是我们会长让亲手转交到你们毕社手里的。”  

  于是在人家一通“恍然大悟”“竟然如此”后,你得知毕社长堪比新时代好青年,腰好腿好身体好阿不,是脾气好,只是——“只要不涉及他的宝贝悠悠球,一切都好说”。 

  ……会长我现在回去练宅舞还来得及吗T_T  

  悠悠球社的社员很热情,以为你胆小害羞,就一把拽着你进了练习室,说这是漫协过来帮忙的孩子,有东西要给社长你,然后居然还很没眼力见的关了门。  

  你没做好心理建设,被这么一弄,整个人都蒙掉了,脑内飞速盘算着是坦白从宽好呢,还是抵死不认的好。 

  “你……”毕雯珺看到你一脸纠结的站在那里,开了口。  

  “那个社长我错了,上次跟朋友打闹不小心弄坏了你的悠悠球什么的,我真的知道错了!”你瞥到他微微蹙起的眉角,十分没骨气的尽数坦白,半晌弱弱的举爪,“你要真生气就打我吧,只是,能不能轻一点……”  

  看到你一副可怜巴巴又义无反顾的样子,毕雯珺哧一下轻笑出了声,原本棱角分明的眉眼因为这一笑,变得格外温润明朗。  

  “我知道上次是你撞的我,但悠悠球是我没及时控制住才磕的,错不在你。”毕雯珺笑着摆摆手,话说到一半,突然伸手探向你的发顶。  

  哎?你被一瞬间的变故弄得不知所措,只能僵在那里,眼睁睁看着他含笑的瞳孔里倒映着你的影子,修长的指尖离你越来越近,你甚至闻到了他袖口淡淡的清香。  

  “刚才就闻到花香,原来是因为你啊。”摊开的掌心上一朵槐花洁白,毕雯珺笑得像是四月日光。  

  你刚刚到底在乱想什么……把半边脸埋在包裹下面,你羞得连指尖都在发烫,额前却突然“嘣”一声轻响。  

  “这样我们就两清啦。”毕雯珺看着你傻乎乎的捂着前额抬起头,收回刚才弹你脑瓜崩儿的右手,勾起的嘴角是一片清风和煦。  

  “下次教你玩悠悠球怎么样?只是再别把我的球给磕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