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初的陌陌子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不接受借梗和撞梗,愿以吾之笔触,为你勾勒一个童话。
爱发电:衔陌

『男友扭蛋』将你捧在我掌心(毕雯珺✖️你)

  “内敛技术型扭蛋,配合悠悠球使用效果更佳……”  

  你左手捧着印着藏青色灯芯草花纹的扭蛋,右手捏着自己翻箱倒柜找出来的悠悠球,直到手都有些酸了,也没发生什么神奇的事情。  

  “店主是不是在骗我。”你有些郁闷,干脆直接把扭蛋和悠悠球一起放进了浴缸,便睡觉去了。  

  等到半夜爬起来喝水,你迷迷糊糊揉着眼睛,却听到浴室里“啊”的一声低叫。  

  午夜凶铃?浴室惊魂?还是伽椰子什么什么之类的?!  

  你随手抓了串佛珠,抖抖索索开了灯,就看到浴缸里一个高高瘦瘦的人影。  

  脊背直而疏朗,头发乌黑,略长的发梢上还淋淋落落滴着水,似乎是察觉到你的存在,他转过头来,染着水汽的俊朗面容便展现在你的面前。  

  “啪”佛珠掉落在地。  

  “诶呀妈呀”少年瞬间红了耳根,想把自己缩进浴缸,奈何骨骼修长,只能勉强往前趴在浴缸边上稍作阻挡,却因此更显露出纤细的锁骨。  

  “那那那那……什么,打扰了!”你跌跌撞撞冲出门去。  

  ***  

  “所以……你就是那颗扭蛋?”你和那个叫毕雯珺的少年面对面坐在沙发上,直到现在还不能相信一颗扭蛋能变成这么一个大活人。  

  毕雯珺也不说话,只是垂下眼睛,点了点头,仔细观察便可以看到他泛红的耳根。  

  想到刚才浴室发生的事情,你不自在的咳了两声,又想着内敛技术型什么的……老板果然没有骗你,可是这么慢热的人该怎么跟他混熟啊口胡……  

  你咬着pocky,却发现毕雯珺手里像是握着什么,以一种很珍惜的姿态在无意识的摩挲。指尖露出宝蓝色外壳,是你放在浴缸里的,小时候玩过的悠悠球。  

  “其实,我小时候可喜欢玩悠悠球了,但是奈何手笨,什么花样都做不出来,结果成天被我弟嘲笑,后来渐渐也就不玩了。”你一副甚是怅然怀念的样子,看着毕雯珺手中的悠悠球。  

  毕雯珺的手指顿了顿,而后抿了抿唇:“其实,悠悠球没有那么难。”  

  见你眼睛一亮,一脸期待的看着他,毕雯珺微微勾了勾唇角,手指翻飞间,那一颗小小的球就像一只宝蓝色的蝴蝶,在他的掌心舞动,利落灵动、绚烂得不得了。  

  “好厉害!”你忍不住小声惊呼起来,想着大抵所谓火力少年便是如此,直到毕雯珺将球收起,略带局促的往后挪了挪,你才发现不经意间靠的太近了些。  

  “抱歉,我就是太激动了。”你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,就发现毕雯珺勾起嘴角,轻轻笑起来,仿佛盛开了一树梨花。   

  “没关系。”他说,又在看到你有些呆呆的表情时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你的发顶。  

  ***  

  “怎么想起来自己剪刘海啊,现在又躲在这里伤心。”毕雯珺抬起你的下巴,仔细看了看被你剪得乱七八糟的刘海,又在对上你委屈的眼神时,抿唇笑了笑,“其实还好。”  

  然后在你气鼓鼓表示“还好个毛线!明天怎么出去见人呐”时,微微皱着眉头想了想,半响,才妥协似的叹了口气:“那我来帮你剪吧。”  

  细心为你系好围布,又一次次比对好要留下的长度,毕雯珺剪得格外细致。  

  于是你微微抬头,便可以看到那个少年略微弯着腰、低着头,以一种格外珍惜的姿态看着你,他的额发有些长了,有些垂落到鼻头,他便孩子气的皱了皱鼻子,眼神却依旧专注得不得了。  

  你忍不住笑起来,伸手将他的额发捋到耳后,柔软的发丝穿过你的指尖,露出他右颊的那颗泪痣,你心中一动,指尖便抚了上去。  

  “怎么了?”察觉到你的小动作,毕雯珺勾起嘴角,仍是专注的帮你打理着刘海,却不动声色的微微低头,让你的掌心贴着他的侧脸,又腾出右手刮了刮你的鼻子,“别乱动,剪歪了待会儿别找我。”  

  你乖乖收回手,眨了眨眼:“雯珺雯珺~”  

  “恩?”毕雯珺侧了侧头。  

  “我和你的悠悠球,哪个比较重要啊?”你觉得最近的你简直像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的小女生,也问出这么傻气的问题。  

  被修剪的发丝簌簌落下,毕雯珺忽然停了手,就这么低头沉吟起来,他虽从未谈过恋爱,但下意识认为关于你的所有问题都要郑重对待。  

  “悠悠球曾经在我的生命中占据过很重要的位置。”毕雯珺垂下眼睫,像是在回忆很久很久前的曾经,“那么一颗小小的球,在指尖变幻出不同的造型花样,与其说是酷,我更觉得是一种专注。”  

  “专注于眼前,专注于自我,专注于自己所期待的梦想,还有,专注于——你。”说到这里,毕雯珺勾起一个略带不好意思的笑窝。  

  “我不太会说甜言蜜语,性格有时候会很闷,但是我一旦认定,就会一直努力,专注下去。”放下剪刀,又仔细拂去落在你脸上的碎发,温热的呼吸带着微软的触感就这样落在你的嘴唇。  

  用手背抵着嘴唇笑了笑,毕雯珺就这样以一个极其温柔缱绻的姿态把你搂进怀里,下巴抵着你的肩头,刻意压低的气音就这么响在你的耳畔。  

  “以后把你捧在手掌心,好不好?”
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