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初的陌陌子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不接受借梗和撞梗,愿以吾之笔触,为你勾勒一个童话。
爱发电:衔陌

『ninepercent 』当他是你的老师(蔡徐坤×你)

  “这位同学,可以告诉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吗?”

  进大学的第一次班会课,正在发呆的你就被自家辅导员拎起来回答问题,还梦想是什么,老师你当你是半壁江山啊口胡。

  你磨磨蹭蹭站起来,正打算背一遍高考作文精选,却在看到辅导员那张脸的瞬间,大脑一片空白。

  高挺的鼻梁上架一副金丝边眼睛,半掩住精致的近乎摄人的眉眼,左颊一颗泪痣,低眉抬眼间慵懒而随意,看起来年纪不大,却气场沉稳。

  你以前从不相信一见钟情,然而这一眼却足以让你沦陷。

  于是你包揽了班里所有能跟辅导员接触的职位,班长、文艺委、生活委,成天变着法子在他面前晃,就连其他老师也看出了你的心思,时不时打趣道:“蔡老师,我看你们班这个女孩子不错,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  你从面红耳赤紧张到快窒息,到装作不在意的笑着让老师们别开玩笑,只是每次偷偷瞥向蔡徐坤的方向,他却总是嘴角噙一抹笑,沉稳而冷静,看不出一丝外露情绪。

  难免让人丧气。

  于是有次抱着借酒浇愁的想法跑到酒吧,大概是酒壮怂人胆,你居然就这么借着酒劲跑去了蔡徐坤的办公室。

  小小的窗口透出温暖的光,诺大的教师办公室只有蔡徐坤一人坐在那里,手指不停点击着鼠标,电脑屏幕的微光映在他的脸上,显得整个人温柔而疏远。

  “蔡……蔡老师。”满腔的勇气在看到他的瞬间偃旗息鼓,你仓皇的站在那里,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“这么晚了,还没有回宿舍吗?”蔡徐坤看着你像无家可归的猫咪一样站在门口,本是笑着的,却突然蹙起眉头,“你喝酒了?”

*

  如果说温柔是断肠散的话,那么你一定对它毫无免疫到无药可救。

  “对!我就是喝酒了怎么样!”你也不知道情绪是怎么上来的,只是突然就控制不住,“为情所伤借酒消愁……你还要什么理由我都给你!”

  说到最后却是哭的弯下腰,把自己缩成一团埋在膝盖:“反正……我都把心掏出来给你了……”

  那一声呜咽很轻,却划破蔡徐坤的心脏,再狠狠揉了一下,甚是疼痛。

  摘下眼镜,有些无奈的捏了捏鼻梁,蔡徐坤叹了一口气,却是有些自暴自弃的蹲下,将你拥入怀中。

  “告白这种事情,应该是男生来做才对。”

  “怎么喝了这么多,现在难不难受?不哭了,听话,不然眼睛哭疼了怎么办?”

  你脑子迷迷糊糊的并没听懂他言语里的意思,狠狠抹了一把眼泪,一句“你管我”才说到一半,便被一个温软的吻堵在唇间。

  蔡徐坤的嘴唇是丰润的,偏上唇还有小小的唇珠,此刻挑起你的下巴侧头亲吻着,便不时掠过你的舌尖。

  “本来想着不过一个月,叫你来招惹我。”拇指揉了揉你发红的唇瓣,蔡徐坤看着你眼睫还沾着泪水,乖巧窝在他怀里的样子,勾起唇角。

*

  你很快就知道一个月是什么意思了。

  一个月后的班会,你看着蔡徐坤将另一个男人带到讲台,介绍道:“这是你们新来的辅导员。”

  然后在同学们难以置信的抗议声中,半挑着眉看了你一眼:“老师也没办法,家里女朋友管得紧。”

  班会结束,你刚下了楼,却被蔡徐坤拦腰抱进车里。

  “蔡老师你疯了,这是在学校。”你拍着自己的小心脏,四处张望着就怕被谁看见。

  蔡徐坤似笑非笑:“傻孩子,我已经不是你老师了,这么快就忘了吗?”

  你眨了眨眼,为毛毛总感觉脱去教师称号的蔡徐坤让人有点背后发凉,像是……盯着小白兔的大灰狼?

  大灰狼向来擅长揣摩你的心思,此刻却噙着一抹笑,递给你一份资料。

  这是你前几天才向一个特别喜欢的设计工作室递上的简历,只是,怎么会在他那里?

  “还记得第一次班会,我问过你的那个问题吗?”手肘撑在你的座椅后方,蔡徐坤离得太近,你几乎可以感觉到他吐出每一个字节所呼出的热气。

  这位同学,可以告诉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吗?

  脱离老师的身份束缚、做你的男朋友、被你刻上专属印记……只要你想,只要我能。

  眼圈莫名有些红,你却笑着揽上蔡徐坤的脖子:“boss,办公室恋情是不是有些不好?”

  “哦?”蔡徐坤挑了挑眉。

  “不如我养你啊。”

  所谓高岭之花,不过是为了不在遇到他心中的那个姑娘前,被人从枝头鲁莽摘下。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