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初的陌陌子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不接受借梗和撞梗,愿以吾之笔触,为你勾勒一个童话。
爱发电:衔陌

『ninepercent 』被校霸看上的日常(王琳凯×你)

  被校霸看上的日常是怎样的呢?

  此刻,你抓着啃了一半的小面包,听着广播里“喂喂,hello,whats up大家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的大白嗓,涨红了脸无奈扶额。

  周遭同学们先是诧异,而后在“这里是lill ghost 小鬼,这首歌送给一个特别的女孩”时,心照不宣的笑起来,眼神有意无意的瞟向你。

  看热闹不嫌事大。你揉了揉眉心,收拾好东西就往校广播室杀去,才上了五楼,隔了很远,就听到训导主任的声音。

  “又是你!怎么又是你王琳凯!”显然被气得不轻。

  紧接着一个痞痞的声音传来:“哎呦老师,校园广播就是不为了调节大家课余生活、展现个人才艺嘛,您先坐下喝口茶,别生气,生气伤身,啊。”

  你透过那块小小的玻璃窗,就看到王琳凯倚在窗前,略低着头,玩世不恭的笑,甚至手里还拿着一个麦克风,约莫是广播到一半就被辅导员提溜了过来。  

  面对训导主任“不服管教!给我把家长叫过来!”的怒斥也面不改色,依旧漫不经心的笑,只是不经意抬眼看到你,便笑起来,扔了麦克风,开了门不容分说拽着你就跑。

  “喂!你干嘛拉着我跑,训导主任要以为我们是一伙的怎么办?”

  你扶着膝盖直喘气,刚才事发突然,少年手劲又大,你竟一时没能挣脱,就在训导主任的眼皮底下跟着他最头疼的校霸一起翘了课。

  偏那人侧头思索片刻,又在你以为小霸王终于转性时笑:“那不正好,经过校方认证你是我小鬼的。”

  简直让人气到没脾气。

  是的,小鬼王琳凯,财大的风云人物,据说本人是在道上混的,蹦迪、泡吧、茬架无所不能,财大有句古话“天不怕、地不怕,就怕小鬼来打架”说的就是他。

  也不知道这位校霸是怎么看上了你,以至于日日骚扰,不胜其烦。

  你想起第一次被他堵在楼道里,面前十几个少年板着脸面色不善,场面一度让你以为自己捅了什么篓子,结果少年们次第让开,最里面走出的人一脸的冷冽和生人勿近。

  “喂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  “什……什么事?”

  你认出这是校园里的小霸王小鬼,一边努力搜索自己是否得罪过他,一边寻思着逃跑路线,害怕和焦虑把脑子挤得快要炸掉。

  于是在被他一路逼到墙角时腿都有些发软,谁知道那人唰的从背后拿出两束花,笑得一脸孩子气。  

  “喂,我喜欢你,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  一脸懵便是如此了。

  以至于后来哪怕再见到他是如何的酷炫狂拽,一个眼神都能让人噤声的冰冷,你也只当这是个没长大的皮孩子,莫名的害怕不起来。

  便如此刻,皮孩子就拽着不知从哪儿弄来的粉色独角兽气球,在你还没反应过来时往你手里一塞。

  “唉?你给我气球干什么?”你眨了眨眼。

  王琳凯却一脸的理所当然:“儿童节礼物。”

  你看着满街扯着各色气球的小孩子,以及哇哇哭着扑在他裤腿上的那一个小豆包,才发现这人居然抢了小孩子的气球,还一本正经的和人家小豆包说教。  

  “喂,男子汉大丈夫,流血不流泪,别哭。”

  “哎不就是一个气球吗,不要这么小气,哥哥跟你换。”

  “别以为这是一个普通的手链,这可是浸透英雄血汗的魔法手链,你说你怎么不能使魔法,废话,你不还小呢嘛。”

  “好好好,小祖宗你别再哭了,哥哥也是事出有因,你看,那边那个姐姐说想要一个独角兽气球,没有就哭,哥哥这也不是没办法吗……”

  于是的于是,你满脸黑线的看着小豆包擦擦眼泪,奶声奶气的对你说道“作为一个大孩子姐姐你要坚强哦”,哒哒跑走。

  而身边的王琳凯捧着肚子,笑得眼泪都快出来,实在欠揍。

  

  *

  跟着校霸一起逃课的后果,就是连续一个月要打扫图书馆的地下档案室。

  你拿起一本档案拍了拍,只看见细密的灰尘在昏黄灯光下飞舞,不由头疼,这是多久没打扫过了。

  “那是十年前,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,那天风很大,图书馆里却一丝声息都没有——”

  “王琳凯!”知道那人要讲鬼故事吓你,你直接把手里的档案砸了上去,只将凹着痞痞造型的某人呛得咳嗽。

  “这得有十多年没打扫过了吧,让阿泽帮你多好。”

  阿泽是王琳凯一众兄弟中的一个,惯来喜欢帮你做体力活,咳,虽然用他的话来讲是“为嫂子分担”。

  你并不理他,只是默默翻出自己的围巾捂住口鼻,深吸一口气,拿起旁边的鸡毛掸子就是一顿操作。

  王琳凯逃跑不及,干脆扯着你的围巾也给自己围了一道,又在你瞪着他时笑的眉眼弯弯:“瞧我家多乖一孩子,还知道把围巾分享给我。”

  他叫你的名字时总喜欢将两个字音连在一块儿,每次乍一听都像是在叫京片子,对此你曾无数次抗议,但王琳凯却表示“这样多独特多亲切”,笑得一度十分欠揍。

  便如此刻,弯下腰,手指拂过你的脸颊,被你有些不知所措的pia一下拍开手也不生气,只是耐心的帮你整理好围巾,再拍拍你的头:“这么容易炸毛,真像只小猫。”  

  只是半边脸歪歪斜斜的裹着你的粉格子围巾,低着头,温顺着眉眼,却怎么都与那个无法无天的校霸搭不上了边,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做的改变。

  *

  后来的后来,在很久很久以后,那时候他出了道,成为一位被众人认可的rapper,一度忙得脚不沾地,却一直神奇的陪在了你身边。

  后来的后来,你毕了业,当天晚上,王琳凯用蜡烛和玫瑰装饰了一个女孩最瑰丽的梦境,而后在微博上po了一张你们牵手的照片,上面写着“小鬼&他的小女孩,一生一世”

  后来的后来,你问小鬼,他为什么会注意到你这样平凡的女孩子。

  那时的他已经剪去了一头脏辫,因为工作的缘故梳着背头,帅气干练,却仍旧带着一抹你熟悉的玩世不恭,那个玩世不恭的人从背后搂着你的腰,下巴搁在你的头顶,说出的话依旧欠揍:“可能是你太笨了吧。”

  对啊,怎么会这么笨,就这么在一个雨天,把伞借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。

  而他那时心绪不佳,熬了夜喝了酒感了冒,正是头晕眼花,碍着不揍女人的原则没有发火,想把伞扔回你怀里,却撞进那样一个笑靥。

  明媚、温暖、像是三月阳光。

  “我家就在前面,感冒了要注意身体哦。”

  那个女孩笑着向他摆摆手,一不留心,就在他的心里住了一辈子。

  你说,怎么这么笨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