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初的陌陌子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不接受借梗和撞梗,愿以吾之笔触,为你勾勒一个童话。
爱发电:衔陌

『偶练学院』6.窗帘(卜凡)

  最近,学校里突然重新卷起一阵“中国有嘻哈”的热潮。  

  所以当小鬼和朱星杰两个rap社的主力,出现在你的视线范围里时,周围一片“好swag!”“酷的bro!”的小小声评论,并没有太让你吃惊。  

  只是——学校里什么时候多了个rap社,还有那个脏辫看起来就编的好复杂每次洗头都要拆掉吗,还有还有为什么说rap的看起来都一副凶巴巴的样子……  

  一旁的朱正廷“扑哧”一声笑起来,揉了揉你的头发:“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,宝宝?”  

  你嘟着嘴装作生气的样子,然后在正正哥的笑容里一秒破功:“我就是好奇嘛~好奇~”  

  接着pia飞一旁不怀好意的撺掇你,去摸摸小鬼脏辫,问问他到底洗不洗头的陆定昊。

  求胜欲这种东西难道你有,我就没有吗口胡!

  

  *  

  你决定给校医室换一副窗帘,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,校医室的窗帘一律要是纯白,又不是拍偶像剧啊口胡,一点遮光性都没有,弄得你每次睡午觉都睡得很浅,还经常做些稀奇古怪的梦。  

  量好了尺寸,选好了材料,深灰亚麻什么的一看就很有ins 风呐,结果提起罗马杆的时候你就后悔了——不就两小片窗帘吗,怎么会这么重,不行不好了,有点重心偏离了,要摔倒了口胡……  

  危急时刻,一只手从你的身后伸出来,接过你手中难以掌控的罗马杆,轻而易举的把它挂上了挂钩,还顺带着把你给扶正了。  

  你转过身想看看是哪位好心人,就看到了一堵黑色的人墙,脖子都仰的酸了才看到他的脸,这人最起码得一米九吧……  

  你认出这个人是校篮球队的卜凡,因为你们班有好几个篮球队的,所以或多或少都听过这个人,据说是个有着逆天身高优势但对篮球并不感冒的男生,而之所以进了校篮球队,纯粹是因为popping比赛跟人家打赌赌输了。而且据说他是小鬼的大哥!  

  想到这里,你对上他那张皱着眉看上去一脸杀气的脸,心里直打鼓。  

  卜凡看到你一脸紧张的看着他,就知道他这张脸又吓到人家小姑娘了,天天坐地铁被查身份证也就算了,现在的孩子咋都这么喜欢以貌取人呢?  

  你只见他眉头皱得越来越紧,说了句他来拿化淤药膏,就熟门熟路的拿了药膏转身走人。  

  有同伴来找他,看到这幅场景,好笑又无奈的说他是不是又吓到人家小姑娘了。  

  卜凡瞥了你一眼,随手拉上门走了,你只听到他低沉的嗓音隐隐约约从走廊里传来。  

  “小姑娘搬了个凳子就去挂窗帘,我看到搭了把手,结果给人吓着了。哎呦得了老岳,你那什么乌七八糟的眼神……”  

  噗……你突然想起来,有天早上在煎饼摊你好像也看见过他们。一个一脸呆滞的看着掉地上的那块里脊肉,另一个得瑟补刀说你看看这就是你不给我买煎饼的后果。  

  你觉得那一刻卜凡的脸像极了蠢蠢的哈士奇。  

  刚挂上的深灰亚麻窗帘被风吹动着,在房间投下一片阴凉,你靠着窗台想,下一次见到他,就试着说一句谢谢吧~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